首页>特色栏目>湖南友城风采

澳大利亚科克本市

中共湖南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时间:2015-07-01 00:07

 

 

 
 
 

  1998年11月28日,岳阳市与澳大利亚科克本市缔结友好关系。

  【简 介】

  科克本市是澳大利亚西海岸的一座港口城市,面积138平方公里,人口62000。

  科克本市所处的西澳州在面积上相当于西欧,但只有不到200万人口。西澳州面积占澳大利亚三分之一。澳大利亚所特有的动植物中近一半可以在西澳州多种多样的自然栖息地找到。它是世界制铝和钢铁工业最大的散装矿石供应商之一。其它矿产包括镍、钦、稀、黄金及钻石。随着其西北海岸近海大型气田的开发,西澳已成为向北亚提供大量液化石油气的主要供应者之一。

  该市园林业相当发达,海陆空运输十分方便,政府有11个部,它们分别是行政部、社区服务部、图书服务部、城市规划部、建设部、工程部、园林管理部、财政部、娱乐部、卫生部以及紧急事务部,公有工作人员350人,市议会有议员14人,议长由市长兼任。

  主要工业有:造船、炼油、制革、肉类加工、水泥及石膏生产、面条生产、海鲜加工、硫酸铜 生产、硅金属加工以及水果、蔬菜和鲜花的种植和加工。

  欢乐海岸是该市的主要旅游资源,滑水、龙舟、高尔夫、网球是该市主要的体育娱乐项目。

澳大利亚科克本市

7113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