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特色栏目>湖南友城风采

德国萨尔州

中共湖南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时间:2015-07-01 00:07

 


萨尔州的教堂

 
 

  2006年11月23日,中国湖南省与德国萨尔州缔结友好关系。

    【简  介】

  萨尔州(Saarland)位于德国、法国与卢森堡交汇的三角地带,是德国最小的联邦州,也是如今德国通往欧洲邻邦的桥梁。首府萨尔布吕肯(Saarbrücken)就位于萨尔河畔(Saar)的德法边境地区,并和它周围的地区一起为游人展示了它曲折的历史和多彩多姿的风景,多元文化的并存更为这一地区增添了独特的魅力。萨尔州的名字就来源于它的生命线萨尔河(Saar)。

   【人  口

    自1995年以来,萨尔州人口逐年下降。截止2002年底,全州人口106.5万,其中男性约51.7万人,女性约54.8万人,每平方公里人口415人;外国人78123人,其中62739人来自欧洲国家(欧盟国家31351人,土耳其14352人),9427人来自亚洲;全州就业人口共计44.2万人。

    【风土人情

 

  萨尔人以好客而闻名,喜欢向人们展示他们的生活及良好的生活环境。尽管萨尔州是一个面积很小的州,但丰富的森林资源和优越、多样的地理环境,为这里的人们提供了丰富多彩的生活空间。此外,这里气候宜人,是人们疗养、徒步或骑车漫游的最佳选择。这里有三大自然保护区:洪斯吕克山区的霍赫和伊达森林、萨尔河与摩泽尔河、布利斯河两岸的茂密的洛林-普法尔茨林山及他们之间的萨尔-纳厄河两岸山区。

 

  【交通能源

  萨尔州地处欧洲的心脏地带,是连接东西欧的交通要道,铁路、公路和水路以及空中交通都十分发达,设施完善,货物和人员流通非常便捷;而且萨尔州电、气、热、水等供应充足,通讯设施先进,为萨尔州的经济及人们的生活、学习、工作、购物和休闲提供可靠的保证。

德国萨尔州

7113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