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特色栏目>机关建设

省外事侨务办举办党建联络员专题培训

中共湖南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时间:2017-04-20 12:04


417日,省外事侨务办在省七三一办举办机关支部党建联络员专题培训班,邀请省直机关工委组织部副部长肖长征同志作党建工作专题培训。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张建新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王丽文、副书记卢志刚和机关党委委员、各支部党建联络员参加培训。

肖长征副部长以“党支部工作漫谈”为主题,从“为什么要重视党支部工作、党支部工作要注重哪些方面、具体怎么抓”等方面如何加强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进行了辅导。他的讲课生动形象、理论联系实际,具有较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得到了参训学员的热烈反应和高度评价。

张建新副主任在讲话中指出,党建联络员是办里基于党建工作实际首次提出来的,主要职责就是协助支部书记抓好支部标准化建设等基层基础党建工作和支部的日常事务,是我们落实中央和省委一系列党建工作要求的直接参与者,是我们推动机关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的重要力量,也是我们支部加强党的建设、服务开放崛起大局的形象代言人。他强调,今年办党组明确了六个方面17项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务必对照要求逐项落实,党建联络员要及时提醒支部书记按照任务分工和时间节点来推进相关工作:要积极对接和参与办里的重大活动,积极参与“服务开放崛起,争做合格党员”系列活动、支部书记讲党课;务必按照要求建好支部台账,客观、真实的反映我们的党建工作,持之以恒地把支部台账建好、管好,发挥好作用;要履行好参谋和助手的职责,要学会弹钢琴,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还要学会及时提醒支部书记相关事项,积极提出合理化建议。

省外事侨务办举办党建联络员专题培训

7116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