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特色栏目>机关建设

省外事侨务办机关团委赴望城消防大队开展主题学习活动

中共湖南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时间:2017-05-10 16:05

省外事侨务办机关团委赴望城消防大队开展主题学习活动
肖百灵出席活动

58日,省外事侨务办机关团委组织20余名机关青年干部开展庆五四青年节——“吹响青春集结号·学习雷锋树新风”主题学习活动,深入长沙望城区消防大队参观学习。办党组书记、主任肖百灵,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张建新参加活动。


 

 

  在望城区公安消防大队,机关青年干部们先后参观了望城消防大队雷锋广场、雷锋长廊和浮雕、雷锋班宿舍、消防大队荣誉室,了解雷锋家乡“雷锋兵”的光荣事迹与先进典型。并观看了消防公益微电影《雷锋的样子》,该微电影是根据望城区公安消防大队真实事迹改编而成,讲述了战士蒋烈焰深受雷锋精神熏陶,帮助长沙市特殊教育学校编制全国首套安全知识手语操、盲文版《消防安全知识手册》,以及在火场中冲锋陷阵身负重伤的故事,展现了望城区公安消防大队“雷锋家乡消防兵,竭诚奉献为人民”的高尚情怀。


 

 

 

  随后,消防战士向机关青年干部们讲解、演示了常用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并邀请大家亲身体验,广大青年干部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更加深刻地了解了雷锋精神,坚定了自己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同时增长了消防知识,增进了年轻干部之间的友谊。


 

 

学习活动中,省外事侨务办党组书记、主任肖百灵与大家一起学习了5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她强调,外事侨务港澳青年干部要不断加强学习,强化理想信念,在学习中成长和提高,要“抵得住困难和挫折,更要经得起考验和诱惑,处优而不养尊,受挫而不短志”。

 

据悉,长沙望城区公安消防大队组建于1978年。39年来,全体官兵以雷锋家乡为荣,立足岗位学雷锋,用雷锋精神建队育警,脚踏实地履行责任,满腔热情服务群众,长年开展扶贫帮困、捐资助学等活动,在社会上叫响了“雷锋家乡消防兵”这一品牌,被中宣部授予“时代楷模”荣誉称号。()

省外事侨务办机关团委赴望城消防大队开展主题学习活动

7116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