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特色栏目>机关建设

省外侨系统侨智扶贫技能培训班在潮水村开班

中共湖南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时间:2017-06-28 12:06

     6月27日,省外侨系统“侨智扶贫”编织技能培训班在洞口县潮水村正式开班。本次培训班为期三天,70余名潮水村妇女参加培训。
    当天,衡阳市蒸湘腾跃工艺厂的老师们在省外侨办侨政处处长仇定高的带领下来到潮水村。衡阳市旅游外侨民宗局、邵阳市旅游外事港澳侨务局代表参加开班仪式。



     省外侨办驻潮水村帮扶工作队吴助斌同志主持开班仪式,潮水村党支部书记彭世杰同志致欢迎辞,并提出对参学村民的要求和希望。
    衡阳市蒸湘腾跃工艺厂董事长肖跃莲女士结合自身创业经历,指导潮水村留守妇女发挥特长,创业致富。邵阳市旅游外事港澳侨务局副局长王慧敏同志则以自身乡镇工作经验,鼓励大家自立自强、持家发家,以一技长摆脱贫困。
    仇定高强调,创业是民生之本、发展之路、富民之源、脱贫之策,要从根本上解决潮水村的贫困问题,就必须大力开展创业培训,培养一批创业型人才,为村提供更多的脱贫岗位,通过培训实现脱贫的“倍增效应”,形成个个忙创业、家家上项目、户户奔脱贫的生动局面。要动员村留守妇女、中老年汉子,以多形式、多领域、多渠道创办实业,实现村级经济的快速发展,尽快实现全村整体脱贫。

省外侨系统侨智扶贫技能培训班在潮水村开班

7116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