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特色栏目>机关建设

省委第四巡视组专项巡视省外事侨务办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中共湖南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时间:2017-07-21 00:07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720日,省委第四巡视组专项巡视省外事侨务办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省委组织部部务委员、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梁平传达了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新精神,并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省委第四巡视组组长孙剑霖作了动员讲话。省外事侨务办党组书记、主任肖百灵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四巡视组副组长张湘祥及巡视组成员,省纪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组组长邓建华、副组长李建中,省外事侨务办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省外事侨务办机关各处室全体在职在编干部,二级单位班子成员列席会议。


孙剑霖指出,这次对省外事侨务办党组开展专项巡视,充分体现了省委对省外事侨务办工作和领导班子建设的高度重视,是对省外事侨务办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全面体检和有力促进。大家要深化对巡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孙剑霖指出,要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一是要坚定政治方向,深入了解党组领导作用发挥情况。了解政治意识强不强,政治定位准不准,政治警觉性高不高。二是要把握政治要求,深入了解党的建设情况。了解党内政治生活开展情况,机关党建工作情况,选人用人情况。三是要强化政治责任,深入了解党组全面从严治党情况。了解“两个责任”落实情况,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九项规定精神落实情况,廉洁风险情况。这次专项巡视,将对照巡视反馈意见和整改报告,深入检查重点问题的整改情况,对敷衍塞责、整改不力、拒不整改的,要提出问责建议,坚决把党内监督的严肃性和巡视制度的刚性约束力体现出来。

孙剑霖强调,做好这次巡视工作,是省委巡视组和省外事侨务办党组共同的政治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对党负责的政治意识,自觉接受监督,如实反映问题,积极配合巡视组了解情况。要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同心同德、扎实工作,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


梁平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强化“四个意识”,积极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确保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坚决贯彻《巡视工作条例》,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坚持党的领导是根本目的,加强党的建设是根本途径,全面从严治党是根本保障。要落实政治责任,积极支持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要充分信任,自觉接受巡视监督;要坚决支持,认真如实反映问题;要积极配合,为巡视组顺利开展工作、全面履行职责提供保障;要加强监督,用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巡视队伍,坚决维护巡视工作形象和公信力。希望省外事侨务办党组帮助省委巡视组以良好的作风、严明的纪律认真履职,依规依纪进行巡视,圆满完成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


肖百灵表示,省外事侨务办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领会党中央和省委开展专项巡视工作的有关要求,从讲政治、讲规矩、讲纪律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把接受省委巡视组的监督检查作为一次深刻自我警醒、全面检验党建工作成效、推动外事侨务港澳事业发展的契机。

肖百灵要求,支持配合省委巡视工作是省外事侨务办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一项重大政治责任。全办上下要自觉把接受巡视检查当作树牢“四个意识”的具体体现,服从巡视工作安排,遵守巡视工作纪律,全力支持配合,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毫不含糊的行动和敢于担当的精神接受巡视监督检查。

肖百灵表示,要坚决认领巡视工作成果,对巡视组指出的问题和不足,要以闻过则喜的态度,做到诚恳接受、主动认领、对账销号,做到即知即改、边查边改、立行立改,确保整改任务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省委第四巡视组的督促指导下,省外事侨务办将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实的创新举措、更优的机关作风,全面推进各项工作,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据悉,省委第四巡视组将在省外事侨务办工作2个月左右。巡视期间分别设专门值班电话:0731-8466678318274819973,专门邮政信箱:长沙市433号信箱,电子邮箱:swxsz04@sxfj.gov.vn。巡视组工作日受理电话的时间为:早800至晚1800。根据中央新修改的《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省外事侨务办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视单位和有关部门处理。

省委第四巡视组专项巡视省外事侨务办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7116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