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特色栏目>机关建设

省外事侨务办举办保密教育培训和专题会议

中共湖南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时间:2017-08-21 19:08


为进一步加强保密建设、增强保密意识、提高保密技能,2017817日,湖南省外事侨务办在省保密局保密实训平台中心举办保密教育培训和专题会议,办机关各处室及办属二级单位工作人员60余人参加。省外事侨务办党组成员、副主任丁学新参加此次教育培训并主持专题会议,省国家保密局局长徐贻军应邀出席此次专题会议并进行授课,总工程师周静亲自讲解相关内容。

此次教育培训和专题会议主要从保密工作的概念与范围、外事侨务港澳部门保密工作的特点、保密法规及制度、泄密的主要渠道等方面进行了较为系统地集中学习,要求全体同志要进一步增强做好保密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增强保密意识,提高保密能力。

丁学新在专题会议上通报了2017年省外事侨务办保密工作检查情况,对保密检查中出现问题的相关责任人大会点名批评,并对全办保密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做好保密工作的使命感;要深刻认识保密工作面临的复杂形势,切实增强做好保密工作的责任感;要坚持绝对忠诚,切实增强做好保密工作的荣誉感。


在专题会议上,徐贻军应邀进行授课。授课内容理论联系实际,既有专业性的讲授,又有操作性的指导,紧扣保密工作实际,对湖南外事侨务港澳部门的保密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通过此次教育培训和专题会议,办机关和二级单位工作人员对保密工作有了更深入地了解掌握,进一步明确了湖南外事侨务港澳工作中保密工作的有关内容、纪律规定、保密工作方法等,为我办后续保密工作的顺利展开,打下了良好思想基础。()

省外事侨务办举办保密教育培训和专题会议

7116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