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特色栏目>机关建设

省外事侨务办举办党支部书记和党建联络员培训会

中共湖南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时间:2017-08-24 11:08

 


培训会现场

 

陈巍应邀作了题为《支部工作实务略谈》的辅导讲座 

  中新网湖南新闻8月24日电 (记者 傅煜)为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提高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水平,湖南省外事侨务办23日举办党支部书记和党建联络员培训会,湖南省直工委组织部副部长陈巍应邀作了题为《支部工作实务略谈》的辅导讲座,湖南省外侨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卢志刚主持培训会并作总结讲话。

  陈巍曾任湖南省直机关党员教育中心副主任,现负责联系指导服务省直和中央驻长单位基层党建工作。在十多年的组织部门工作中,他主编和参与编辑了《机关党建大家谈》、《机关党建实务指南》、《党支部书记应知应会》、《党支部工作法》等党建工作书籍,对基层党建实务工作有一定研究和思考。

  当日,陈巍围绕党支部工作实务,重点从支部组织建设、党员队伍建设和当前支部工作重点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同时结合自己多年来从事组织、党务工作的实际,运用大量具体事例,深入浅出地讲授了新时期做好基层党务工作的原则、方法和技巧。参训者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理论联系实际,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操作性。

  卢志刚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力如何,关键在于有没有一个团结和谐、务实进取、群众信任的支部班子。作为“班长”,党支部书记处于重要位置,既要懂业务、会管理,又要善于化解矛盾、协调关系,真正发挥好支部班子的“领头雁”作用。与会同志要按授课要求,认真学、照着做,尤其要结合工作实际,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融入支部建设之中,认真坚持“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等一系列组织生活制度,把制度落实到对党员的教育、管理、监督等各个环节,逐步形成一套行之有效的工作机制。(完)

省外事侨务办举办党支部书记和党建联络员培训会

7116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