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特色栏目>机关建设

徐正宪调研扶贫点:以紧迫感和责任感做好潮水村脱贫攻坚工作

中共湖南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时间:2017-10-13 17:10

1011日,时值国家扶贫日前夕,湖南省外事侨务办党组书记、主任徐正宪,党组成员、副主任丁学新率秘书处、礼宾处等一行5人到办驻村扶贫点洞口县黄桥镇潮水村调研扶贫工作。

贫困户收入从哪来、有多少?家庭成员就学、求医的支出是多少?住房和饮水是否安全?带着这些问题,徐正宪一行先后走访了肖和太、邱迪奇等8户贫困家庭,详细了解贫困户家庭生活、生产、收入和治病等情况,并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

                                                       

                                                                   (徐正宪走访潮水村尿毒症、肺结核患者家庭)

省外事侨务办历来对扶贫攻坚工作高度重视,徐正宪到任后召开的首次办党组会议就深入研究了相关议题,此次主任又将首次外出调研选在潮水村,显示出办党组及全体干部职工打好脱贫战,喜迎十九大的决心与信念。

扶贫调研座谈会上,省外事侨务办驻潮水村帮扶工作队队长吴助斌汇报了近三年来驻村扶贫工作情况和下步脱贫工作打算。湖南省外事侨务办副主任丁学新、邵阳市委副秘书长彭仲文、邵阳市旅游外事侨务局局长姚鹏飞、洞口县县长周乐彬等同志就如何做好潮水村的扶贫脱贫工作先后发言,并提出建议。

徐正宪对邵阳市相关部门、洞口县和黄桥镇党委对潮水村帮扶工作的支持和关心表示感谢。他要求,省外事侨务办干部职工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高度负责的责任感,做好潮水村的脱贫攻坚工作。要对标脱贫验收标准,倒逼驻村帮扶、结对帮扶的责任落实;要以村支两委带动,让老百姓心气“顺起来”。通过党员结户,加强政策宣导,提高群众满意度;要通过企业和产业带动,让农民“富起来”。通过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贫困户)的模式发展产业,提高老百姓收入;要提高脱贫攻坚的精准度、实效性和可持续性,用党员干部百倍的努力付出,让贫困群众摘下“穷帽子”,鼓起“钱袋子”,过上“好日子”。

调研期间,徐正宪一行还考察了潮水村两所小学、潮水村水库水利设施等情况。

 

徐正宪调研扶贫点:以紧迫感和责任感做好潮水村脱贫攻坚工作

7116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