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特色栏目>机关建设

省外事侨务办召开2017年度党组民主生活会

中共湖南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时间:2018-02-13 15:02

根据省纪委、省委组织部关于开好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22日,省外事侨务办主任、党组书记徐正宪主持召开2017年度委党组民主生活会。5位班子成员全部出席会议,办副巡视员佘顺键及人事处、机关党委负责人列席了会议,省委巡视第四组正处级巡视专员袁大忠同志、省委组织部三处副处长彭建同志、省纪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组副组长李建中全程指导并点评。

会上,办党组书记、主任徐正宪汇报省外侨办2017年度党组班子民主生活会的前期准备工作情况,并带头作批评与自我批评,对每个成员存在的问题,敢于直言相陈,开门见山,实事求是地帮助其分析原因,提出希望和建议。其他班子成员也放下思想包袱、相互展开批评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

省委督导组对我办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一是整个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批评、自我批评到位,剖析根源,严肃认真,与上级要求高度一致;二是主题突出。各个环节均紧密围绕“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这一主题,没有走神散光;三是准备充分。集中安排了自学,中心组学习、座谈会,谈心谈话环节,程序规范,尤其是党组成员之间切实深入的开展了谈心谈话,做得很到位;班子成员的对照材料党组班子成员的的对照检查材料都准备充分,认真严谨,全面深刻,符合规范要求;四是领导班子成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成效明显,能把自己摆进去,真正对照主题,深挖思想根源。徐正宪同志根据纪检组组长邓建华同志的要求,对问题大胆主动认领,主动反思,认真分析查找,体现了实事求是、勇于担当的精神。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积极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能够直面问题,敢讲真话,达到了促进团结,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优化党内政治生态的效果。同时也指出了两点不足:一是个人批评方面还存在工作建议提得多,红脸出汗还不够,存在用工作建议代替批评的情况;二是在七个方面“纠四风”,以上率下,严格剖析自律准则方面还不深刻,在省七三一办管理方面的剖析还显不足。对班子后续整改工作提出了二点要求:一是针对所查摆的问题,要尽快拿出整理清单,要真抓实干,一抓到底;要更好的实现两个结合,既服务好外交大局,又要服务湖南的对外发展;二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发力抓好巡视整改问题见底到位,红包礼金问题要谈要退,绝不含糊。


212日,省外事侨务办召开全办干部职工大会通报了2017年度办党组民主生活会相关情况。办主任、党组书记徐正宪诚挚地希望与会的机关干部群众通过各种渠道继续就办领导班子建设和全办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并监督办党组抓好整改落实。

省外事侨务办召开2017年度党组民主生活会

7116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