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特色栏目>媒体关注

【新华社】湖南新结6对国际友好城市“一带一路”城市热门

中共湖南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时间:2001-01-01 00:01

    新华社长沙1月16日电(记者张玉洁)记者从湖南省外事侨务办公室获悉,2016年湖南新结6对国际友好城市,为历年最多。目前,全省国际友好城市总数已达74对,其中省级友城16对、市级友城48对、县级友城10对。
资料图片:2016年,湖南长沙县与法国蒙达尔纪市签署并交换了友好合作备忘录,进一步升华了两地合作发展的友谊。
    据了解,新结的6对国际友好城市分别是湖南省与罗马尼亚比斯特里察-讷瑟乌德省、湖南省与匈牙利绍莫吉州、湖南省与荷兰格罗宁根省、湘潭市与坦桑尼亚姆索玛市、湘潭市与俄罗斯乌里扬诺夫斯克市、郴州市与南非金伯利市。
    近年来,湖南积极与世界各国地方政府建立国际友好城市关系,围绕湖南经济社会发展和企业“走出去”,优化国际友好城市布局,努力扩大“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友城覆蓋面,2016年接待友城来访团组共13批190人,达成了一系列项目合作意向,推动了友城间的实质性合作。
    2016年,湖南成功举办以“促国际友城发展拓教育交流渠道”为主题的2016湖南国际友城教育友好交流活动周,来自12个国家14个友好城市的40名友城代表现场进行教育推介,促进了教育互动交流。
    湖南省外事侨务办主任肖百灵说,2017年,湖南将进一步深化各领域的国际合作交流,力争全省新增友好城市6对以上,总数达到80对以上。同时,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作为国际合作交流的重点区域。(完)

【新华社】湖南新结6对国际友好城市“一带一路”城市热门

8130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