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特色栏目>媒体关注

【人民网】第五届武陵国际微小说节在常德举行

中共湖南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时间:2017-12-12 16:12

武陵区被授予“湘港澳交流基地”牌匾
一等奖获奖作家合影。夏雯 摄
人民网常德12月11日电 (万丽君)12月10日至11日,第五届武陵国际微小说节颁奖大会在常德市武陵区举行,全国数百位小说家齐聚武陵,就微小说创作与发展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
 
今年,常德市武陵区和《小说选刊》杂志社联合,在《小说选刊》杂志上推出“‘善德武陵’杯·全国微小说精品”专栏,从全国公开发表的5万多篇微小说中精心遴选,共转载“善德武陵”微小说精品110篇。
 
以这110篇“善德武陵”微小说精品为入围佳作,经组织全国微小说界权威专家严格评选,共评出20篇获奖作品。经过严格评选,莫言的《奇遇》,侯发山的《朋友圈》,余清平的《一副从城里来到乡下的麻将》3篇作品获得一等奖。
 
此次获奖作家中,既有莫言、聂鑫森等中国文艺界影响深远的大家,也有书城、侯发山、张晓林等全国微小说名家,以及余清平、闫玲月、刘浪等已显出相当实力的青年作家。
 
武陵微小说经过30多年的成长壮大,已成为武陵区独特的城市文化名片。近些年来,武陵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大力扶持,以“率先五个常德、建设美好武陵”为目标,积极构建“善德武陵”特色文化,引导微小说创作与善德文化建设深度融合,通过微小说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小情怀讴歌大时代。”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作协副主席陈建功在致辞中表示,武陵地区文学氛围浓厚,此次举办微小说节正当其时。节会的举办,也提升了微小说的品味,为民族文学合唱增添了新的活力。
 
同期,还举办了“紫荆花开”纪念香港回归二十周年世界华文微小说征文大奖赛。征文共收到国内外参赛稿件10673篇,其中,国外来稿917篇。参赛者来自全国各地和美国、德国、加拿大、新加坡、泰国、马来西亚等国家。通过组织专家学者认真初评、复评和终评,陈立仁的微小说《中秋舞火龙》、书城的微小说《这个故事我不写不快》2篇作品荣获一等奖。

【人民网】第五届武陵国际微小说节在常德举行

7119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