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特色栏目>媒体关注

【新华网】老挝驻长沙总领事馆正式对外开放签证业务

中共湖南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时间:2018-01-02 15:01

  新华网长沙12月30日电(记者张玉洁) 老挝湘锋商旅有限公司总经理罗富民28日在湖南长沙领取了老挝驻长沙总领事馆发出的第一张签证。

  由于工作所需,罗富明常常要在老挝与湖南之间往返。“以前去老挝要么到昆明或广州签证,要么走落地签,但落地签窗口只有一个,每次去都要排队,最短也要半个多小时,最长的一次排过一个半小时。”罗富明说,而且飞机上和落地签窗口所提供的签证申请表还没有中文,只有老文和英文,英文不好的人申请单都填不好。

  记者在老挝驻长沙总领事馆申领签证的窗口看到,签证申请表上有三种语言,中文、英文和老文。“签证办理的流程非常简单,可以个人持有关材料直接来办理,也可以委托相关机构进行办理。” 老挝驻长沙总领事馆领事习通(Sithone Vilayhack)介绍,出签时间要根据申请人是办理普通出签还是加急出签,最快可在申请当日出签。

  记者了解到,自从2015年8月,长沙至万象航班开通后,湖南赴老挝的出境市场增长迅速,如今,老挝已成为湖南民众青睐的境外旅游目的地,同时也是湖南颇具潜力的近距离外国旅游客源地。

  不仅如此,随着湖南与万象市、乌多姆赛省分别签署建立友好省市关系意向书,湖南省与老挝在投资、贸易、文化、旅游等领域的合作交流也越来越深入,人员往来也呈逐渐上升趋势。

  习通告诉记者,老挝是湘商主要聚居国,目前有10余万湖南人在老挝经商、常住,基于湖南与老挝交流合作的日益密切,去年9月,老挝外交部向中国外交部申请设立驻长沙总领事馆。这一申请得到了中国外交部和湖南方面的热烈响应,使得老挝驻长沙总领事馆一年时间就顺利开馆。

  据悉,目前,除老挝驻华大使馆外,老挝在中国共设有六家总领事馆,第六家老挝驻长沙总领事馆于12月23日下午正式开馆,28日起正式对外开放签证业务,目前可以办理老挝商务签证、老挝旅游签证等签证类型。领区包括湖南、湖北、河南、贵州。

【新华网】老挝驻长沙总领事馆正式对外开放签证业务

7119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