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特色栏目>媒体关注

【长沙晚报】老挝驻长沙总领事馆正式开放对外签证业务 湖南伢子办下首张签证

中共湖南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时间:2018-01-02 15:01

  昨日上午,老挝驻长沙总领事馆领事习通·维莱哈(左)为罗富民办理了第一张签证。长沙晚报记者 朱敏 摄

  昨日上午,老挝驻长沙总领事馆领事习通·维莱哈(左)为罗富民办理了第一张签证。长沙晚报记者 朱敏 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朱敏)昨日上午9时,老挝驻长沙总领事馆正式对外开放签证业务。得知消息,老挝湘锋商旅有限公司总经理、湖南伢子罗富民一大早就赶了过来,很快成功办到了老挝驻长沙总领事馆办理的第一张签证,编号AK3988001。

  由于公司在老挝,罗富民经常往返于长沙和万象,以前都是办落地签。“办落地签比较麻烦,那边窗口只有一个,单子上主要是老挝文字和英文,语言又不通,我们中国人填写不方便。到万象的航班有很多来自东南亚国家,人多,我排队最长时间曾花了近一个半小时。以后在长沙办签证就方便多了。”罗富民欣喜地告诉记者。

  老挝驻长沙总领事馆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外国政府在湖南设立的第一家领事机构,领区包括湖南、湖北、河南、贵州。老挝驻长沙总领事馆的开馆,实现了湖南省领馆零的突破,将有力辐射带动中部省份与老挝的交流合作,有力促进湖南省加快建设开放强省的步伐。老挝驻长沙总领事馆设立在解放路上的华天大酒店B座10楼,12月23日开馆后,领事馆就开始准备各项办公设备,并对各项领事业务提交有关部门审批。

  据老挝驻长沙总领事馆领事习通·维莱哈介绍,湖南、湖北、河南和贵州四个省份的市民可携带护照、证件照、身份证来办理签证,签证可在4个工作日内办理完毕,加急处理则仅需一天。“加急费用是300元,当天就能拿到,第二天拿的话费用是240元,第四天拿就是130元。”习通·维莱哈说。此外,领事馆还可办理护照、公证、认证等各项领事业务。

  老挝驻长沙总领事馆办公时间为周一至周五上午9时到12时、下午2时到5时。办理签证可直接来领事馆填写申请表,如果不会填,领事馆可以提供帮助,但必须提供常住地址和联系电话。

  办公地址

  解放路华天大酒店

  B座10楼

  办公时间

  周一至周五

  上午9时到12时、下午2时到5时

【长沙晚报】老挝驻长沙总领事馆正式开放对外签证业务 湖南伢子办下首张签证

7119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