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特色栏目>媒体关注

【中新网】老挝驻长沙总领事馆开放业务办理 最快当天可取签证

中共湖南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时间:2018-01-02 15:01

老挝驻长沙总领事馆开放业务办理最快当天可取签证
老挝驻长沙总领事馆领事习通?维莱哈向湖南商人罗富民发出该馆第一张签证。 刘着之 摄

  中新网长沙12月28日电(刘着之)“以前办落地签要在机场大排长队,办多次签证又要跑到昆明或广州,很麻烦。”28日,老挝驻长沙总领事馆正式开始办理签证业务。领到“家门口”发出的第一张签证,湖南商人罗富民连呼荣幸。

  罗富民在老挝经商已有五年。像他这样在老挝投资兴业的湖南人约有十万。他们作为强大的民间力量,推动了新中国成立后首家外国领事机构落子中部省份湖南。老挝驻长沙总领事馆是老挝在中国的第六家总领事馆,领区覆盖湖南、湖北、河南、贵州四省。

老挝驻长沙总领事馆内,签证申请者填写表格。 刘着之 摄
老挝驻长沙总领事馆内,签证申请者填写表格。 刘着之 摄

  总领事馆位于长沙市解放东路华天大酒店B座十楼。当天一早,邵阳女孩袁琳就等在门口,她说,总领事馆的设立极大地方便了每个月都因工作要往返两地的自己。开馆一个小时内,五位闻讯前来的湖南民众递交了签证申请。

  “一般情况三天可以领到签证,加急的签证当天就可以领取。”领事习通·维莱哈熟练地处理完几份申请后向记者介绍,目前总领事馆主要办理签证业务,随后还将在服务高层互访,加强湖南及中国中部地区与老挝在经贸、文化、教育等领域的合作上下功夫。

  副领事苏瓦塔那·翁萨是一位中文流利的“80后”。他自豪地说,从三位领事人员抵达湖南筹备领事馆到领事馆正式运作,只花了十来天时间。这得益于自己和习通领事曾分别参与老挝驻南宁和香港总领事馆筹建工作的经验以及湖南外事部门的大力支持。

  2015年8月底,长沙至老挝首都万象开通每周两班的直航航线,两地往来民众的出行时间从原来的10多个小时缩短到2小时。2018年是老挝旅游年,通过总领事馆提供的服务,湖南及周边居民将更方便地走出国门,一睹“万象之国”的风采。

  据悉,为庆祝总领事馆开馆,老挝航空公司在2018年春节期间推出了长沙至万象的特价机票。该航班的运行频率今后有望增加到每周三趟。(完)

【中新网】老挝驻长沙总领事馆开放业务办理 最快当天可取签证

7119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