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特色栏目>媒体关注

【新湖南】2018港湘新春座谈会在长沙举办 陈飞出席座谈会并发表讲话

中共湖南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时间:2018-03-17 14:03

 
新湖南客户端3月16日讯(记者 甄荣 通讯员 刘铁梁)“‘港味’普通话听起来困难,但我们的文化是相通的,发展是共荣的。”在15日下午举行的2018年港湘新春座谈会上,湖南省副省长陈飞鼓励与会的香港人士和企业代表积极谏言湖南营商环境,推动港湘互利合作融合发展。

香港一直是湖南的第一大外资来源地和第一大出口市场。2017年, 香港来湘投资企业、合同外资以及实际到位外资分别同比增长26.4%、30.9%和24.6%,来湘投资的港企和港资不断增多。本次座谈会以“互利合作、融合发展”为主题,由湖南省人民政府港澳办公室和香港特区政府驻湖南联络处共同举办。港湘两地如何在新时代下互利发展是此次座谈会的焦点话题,两地政府和企业代表在会上建言献策。

香港特区政府驻武汉经贸办主任冯浩贤表示,香港非常重视和湖南的合作,希望两地利用优势,实现互利共赢。广深高铁香港段将于今年第三季开通,相信开通后湘港兩地的交往將更紧密。驻武汉办正在积极筹划,于通车前后在高铁沿线城市举办一系列活动,推广香港的软实力和加强两地在各方面的交流。

陈飞在座谈会上表示,香港特区政府驻湖南办事处设立以来,积极推动港湘交流合作,发挥了独到的作用。港资企业一直是湖南对外开放和开放型经济发展的亮点。湖南经济社会发展态势良好,充满商机和活力;湖南积极拓展港湘交流合作,发挥“一带一部”区位优势积极对接泛珠三角区域合作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推动“万商入湘”,包括“港商入湘”,努力构建快捷开放通道,不断优化投资环境,切实保护各类投资者合法权益;湖南将贯彻落实中央各项便利港澳同胞的方针政策,为香港同胞在湖南投资创业、往来居留提供便利。要主动引导港商港企对接湖南的现代产业体系布局,抢抓发展新机遇,拓展业务新空间。对于座谈会上港商提出的建议和遇到的困难,有关部门要主动跟进,切实加以解决。希望港商港企一如既往地关心湖南、投资湖南,为两地发展作出新贡献。

【新湖南】2018港湘新春座谈会在长沙举办 陈飞出席座谈会并发表讲话

7119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