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特色栏目>媒体关注

【新湖南】微信上线 流程简化 省外事侨务办出国(境)服务中心服务升级了

中共湖南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时间:2018-04-25 14:04

新湖南客户端4月24日讯(记者 王为薇)今天,随着省外事侨务办出国(境)服务中心微信公号的上线,该中心优质服务展示月活动进入高潮。

(省外事侨务办副主任邱爱华宣布省外事侨务办出国(境)服务中心微信公号上线)

 

省外事侨务办出国(境)服务中心是省外侨办直属事业单位,该中心承办全省因公出国(境)相关业务,并针对普通民众开展领事认证、证照翻译和日本、韩国、老挝等国因私签证代办服务,还可为有需要的企业办理五年免签前往16个亚太经合组织国家APEC商务旅行卡等。

今天一早,省贸促会负责因公护照办理的专员谭宇光一走进省外事侨务办出国(境)服务中心,就感受到了中心升级之后的焕然一新。

 

外事侨务办出国(境)服务中心)

 

“设立了一位引导员,启动了排号系统,也可以免费复印了,最重要的是,中心的微信公号启动后,我们可以用手机直接下载相关表格进行预先的填写。”因工作性质的原因,谭宇光每周至少要跑两次省外事侨务办出国(境)服务中心,对于中心的点滴改变,他感受特别明显,“就连之前老百姓反映的停车难问题,中心也通过张贴公告的形式告知了周边停车场的位置。”

在省外事侨务办出国(境)服务中心微信公号启动式上,省外事侨务办副主任邱爱华介绍,随着湖南开放程度不断提高,2017年因公出国的总人数达到8541人次,因公赴港澳人数达到2877人次,同时,前往各国留学、通婚、商务、旅行的人数也逐年提高。“这对我们的涉外服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邱爱华说,此次中心在效率、便民等方面的升级,均是根据100份群众问卷调查而进行的。“我们通过调查,了解了百姓在停车、咨询、效率等方面的需求,据此进行优化。打个比方,以前在网上老百姓只能看到表格的图片,不能进行编辑,通过微信公号和官网,群众可以自行下载相关表格进行填写,缩短了办理的时间。”

省外事侨务办出国(境)服务中心作为省外侨办对外服务窗口和基层业务单位,对于优质服务展示月活动提出的主题是“少跑一趟路,少等一分钟”,该中心主任曾卓然说:“外事为民,服务先行,虽然我们不能完全做到‘最多跑一趟’,但通过内部流程的简化,办证效率得到了一定提高,尽可能让办事群众‘少跑一趟路,少等一分钟’。”

【新湖南】微信上线 流程简化 省外事侨务办出国(境)服务中心服务升级了

7119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