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特色栏目>媒体关注

【中国侨网】出国(境)人次逐年上升 湖南优化涉外服务

中共湖南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时间:2018-04-25 14:04

中国侨网湖南省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副主任邱爱华宣布湖南外服微信公众号正式上线。
湖南省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副主任邱爱华宣布湖南外服微信公众号正式上线。

  中国侨网长沙4月24日电(刘着之 魏伟)“以前资料的下载和修改格式比较复杂,现在只用简单的手机操作就可以方便地获取需要填报的各种申请表,获知最新信息。”湖南省贸促会外事专办员谭宇光拿出手机,向记者介绍起湖南省外事侨务办出国(境)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的各项功能。

  24日,“湖南外服”微信公众号正式上线,为正在开展的湖南省外事侨务办出国(境)服务中心优质服务展示月活动掀起又一轮高潮。本次活动以“少跑一趟路、少等一分钟”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提升外事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

一位市民正在办理因公赴泰国业务。
一位市民正在办理因公赴泰国业务。

  前来办理业务的谭宇光还发现,办证大厅里多了笑容可掬的办事引导员,崭新的电脑、打印机等服务设备,以及经过简化、一目了然的各项流程图。他说,这对新任外事专办员和办事群众尤为方便。

  湖南省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副主任邱爱华介绍,近年来湖南省开放程度不断提高,2017年该省因公出国人数8541人次,比2016年增长25.9%,因公赴港澳人数达2877人次,同比增长8.3%。同时,前往各国留学、工作、旅行的人数也逐年上升,对优质的涉外服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邱爱华说,本次优质服务展示月活动中,中心通过推行排号系统,增设引导台,缩短审批时限,启用微信公众号等方式,线上线下同步推进,优化内部工作流程,提升民众办事体验。

  “外事给大家的印象可能更多的是领导会见、签约等高大上的场面。其实涉外服务也在人民身边,外服中心就是外事为民的窗口。”湖南省外事侨务办出国(境)服务中心主任曾卓然介绍,该中心承办全省因公出国(境)相关业务,并针对普通民众开展领事认证、证照翻译和日本、韩国、老挝等国因私签证代办服务,还可为有需要的企业办理五年免签前往16个亚太经合组织国家APEC商务旅行卡等。

  据了解,在当月开展的调查活动中,该中心通过收到的百余份问卷,整理出了办事民众最希望解决的若干问题,并针对加强网络办事等反映最集中的十多项意见建议给出了具体的解决方案。(完)

【中国侨网】出国(境)人次逐年上升 湖南优化涉外服务

7119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