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特色栏目>媒体关注

【株洲日报】湖南工大材料科学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

中共湖南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时间:2018-07-20 10:07

    7月份发布的最新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数据显示,湖南工业大学材料学科实现新突破,首次跨入全球前1%。


    在此次数据更新中,进入ESI前1%学科的个数有所增长的中国内地高校共有12所。


    ESI是由世界著名的学术信息出版机构美国科技信息所(ISI),于2001年推出的衡量科学研究绩效、跟踪科学发展趋势的基本分析评价工具,是当今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评价指标工具之一。它可以确定在某个研究领域有影响力的国家、机构、论文和出版物,以及研究前沿。这种独特而全面的基于论文产出和引文影响力深入分析的数据是政府机构、大学、企业、实验室、出版公司和基金会的决策者、管理者、情报分析人员和信息专家理想的分析资源。


    ESI数据以学科分门别类(共分22个学科),采集面覆盖全球几万乃至十几万家不同研究单位的学科。数据库提供最近10多年的滚动数据,数据每2个月更新一次(逢单月更新)。国家教育主管部门已经以此作为评价高校学科发展的重要参考指标。

 

【株洲日报】湖南工大材料科学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

813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