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特色栏目>涉外资讯

特朗普就纽约恐袭发声 敦促国会加快移民改革

中共湖南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时间:2017-12-12 16:12

 

中国侨网资料图片:美国总统特朗普。

 

  中新社华盛顿12月11日电 (记者 刁海洋)美国总统特朗普11日就当天发生在纽约的未遂恐怖袭击表态称,这是纽约在过去两个月内第二次发生此类袭击,这再次表明美国国会应在立法层面加快移民改革。

  特朗普在声明中表示,他在宣布参选美国总统之初便明确表态,要修复美国不严密的移民系统。他说,该系统已对美国的国家安全和经济发展构成威胁,它让太多危险分子进入美国,比如11日抓获的这名嫌犯。特朗普称,他所签署的“限移令”已于近期生效,这是完善美国移民系统的其中一步。国会应该在立法层面堵住系统性漏洞,并认真考虑本届政府在移民问题上的其他举措,包括增加边检人员数量、扩大边境执法人员权限、排除有人以欺诈方式进入美国的可能性等。

反恐小组聚集在纽约港务局巴士总站外。
反恐小组聚集在纽约港务局巴士总站外。

  特朗普当天还表示,应该对从事恐怖活动的嫌犯处以最严重的刑罚,甚至在一些案件中可适用死刑。他表示,美国要始终坚决反对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确保美国有能力应对所有恐怖活动。

  有消息称,制造这起袭击的嫌犯阿基亚德·乌拉曾受到“伊斯兰国”极端思想的蛊惑,但尚无明确证据显示此人与“伊斯兰国”有直接联系。

  白宫发言人桑德斯1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美国主导的国际联盟将继续打击“伊斯兰国”在中东地区的势力,遏制极端主义思想的传播。她还表示,美国将继续在伊拉克驻扎,谨防“伊斯兰国”卷土重来。

  美国国土安全部当天发表声明称,将协助纽约官方调查这起事件,并提醒公众保持警惕,报告一切可疑动向。声明称,国土安全部将加强边境管理,将恐怖分子拒之门外。(完)

特朗普就纽约恐袭发声 敦促国会加快移民改革

7115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