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特色栏目>涉外资讯

马来西亚推出首相月历 强调华人贡献成就大马

中共湖南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时间:2018-01-08 17:01

  中国侨网1月8日电 据马来西亚《光华日报》报道,近日,马来西亚推出了2018年“阿Jib哥”月历,并陆续送出给网民。这份月历的主题是“执政绩效,成就国家”,每个月份都印有大马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所说的话。曾在“阿Jib哥”Facebook点击链接的网民,填写资料申请索取月历后都有机会获得。由于数量有限,登记索取是以先到先得方式处理。

  在2018年“阿Jib哥”月历的其中一页里,印有纳吉所说的“若无华人贡献,马来西亚就没今日成就”。

  他指出,国阵政府向来重视华社发展,提供援助和机会,如积极参与“一带一路”以带来更多商机。他还强调,政府乐见华裔成就,因为华人成功,就是国家的成功。

  此外,月历里还印有他说的“作为国家教育体系的一部分,华小地位和发展向来获发展,只要强化华人在政府的力量,华教发展前景肯定一片光明”。

  据悉,在国家多源流教育政策下,马来西亚当地华小获得了稳建发展。例如,从1999至2017年,全国共建设了19所全新华小,以及80所搬迁华小,而在去年,政府宣布兴建10所全新华小,并搬迁6所华小。对于华小额外拨款,2008至2012年,政府拨款3亿1500万令吉;2013至去年,则是3亿令吉;2013至去年的华小行政开销拨款超过120亿令吉。

  中学教育方面,纳吉关注华校发展,包括批准开设关丹中华中学和宽柔中学(达城)第二分校,同时在上任至今,批准了4所国民型中学和连年额外拨款供发展。

 

马来西亚推出首相月历 强调华人贡献成就大马

7115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