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特色栏目>涉外资讯

泰车祸受伤中国游客无生命危险 领馆促查事故原因

中共湖南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时间:2018-03-05 11:03

中国侨网事故现场。中国驻清迈总领馆供图
事故现场。中国驻清迈总领馆供图

  中国侨网3月5日电 据中国驻清迈总领馆网站消息,3月3日在清迈郊区发生涉及9名中国游客的交通事故后,经中国驻清迈总领馆积极协调和当地警察 、旅游部门的大力协助,9名受伤中国游客已转到清迈当地医疗条件设施较好的两所私立医院救治。4位受伤较重的骨折游客均无生命危险,其中2人已顺利接受手术,另外2人有待进一步手术治疗。其他5名伤势不重的游客已得到妥善处理,有望短期内出院。

图片取自中国驻清迈总领馆
图片取自中国驻清迈总领馆

  3月4日下午,刚从外地出差返回的驻清迈总领事任义生立即赶赴医院探望受伤中国游客,希望他们积极配合手术治疗,安心养伤,要求医院全力救治伤员,警察 、旅游部门尽早查明事故原因。受伤游客精神状态良好,感谢总领馆多次探视和大力协助,表示有强大的祖国作后盾,公民在海外遇到再大的困难也不会觉得无助。

图片取自中国驻清迈总领馆
图片取自中国驻清迈总领馆

  下一步,驻清迈总领馆将继续与当地有关部门密切配合,妥善处理此次事故相关事宜。

  据中新社曼谷此前消息,一辆旅游中巴3月3日下午在从泰国拜县返回清迈的路上发生重大交通事故,车辆失控撞向路边便利店,造成车上中国游客9人不同程度受伤,多人伤势较重,其中4人骨折需要手术。

 

泰车祸受伤中国游客无生命危险 领馆促查事故原因

7114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