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特色栏目>涉外资讯

澳洲政府拟再收紧入籍法 吁提高入籍英语要求

中共湖南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时间:2018-03-08 11:03

中国侨网塔奇正为政府重推《入籍法》改革铺路。(澳大利亚《星岛日报》资料图)
塔奇正为政府重推《入籍法》改革铺路。(澳大利亚《星岛日报》资料图)

  中国侨网3月8日电 据澳大利亚《星岛日报》编译报道,联邦政府表示,大批英语差的海外出生人士移民澳洲,会危及澳洲的多元文化社会。当局警告,会再寻求提高入籍门坎。

  塔奇(Alan Tudge)去年12月上任公民事务部长后,日前首度发表重大演说,为重新推出去年被参议院拦阻的《入籍法》改革而铺路。他表示,“种族分离主义”正动摇澳洲的核心,除非政府出手干预阻止。

  塔奇表示:“相比任何一个国家,(澳洲)有愈来愈来自更多国家的人来到这里重过新生。在过程中,我们一般都能维持强而有力的社会团结。不过……事实上,愈来愈多证据显示,我们的(社会)融合并非如过往那样。此外,有些过去10年内也未曾出现的外部因素,令融合变得具挑战性。”

  塔奇又称:“我们的一些特定范畴里,有高密度的海外出生人士,有时盖过主流,令这些范畴里缺少英语。过去十年来,新移民的英语的能力普遍下跌。”

  在十年前,每5名新移民有一人的英语差或不会英语,如今更恶化至每4人有一人。

  联盟党希望提高入籍者的英语要求,并确保新移民努力融合和展示他们对遵守澳洲价值的承诺。

  塔奇称,在就业、教育、创办小企业、拥有房屋方面的数据,都展示新移民普遍做得好,并推动了澳洲的成功,“(但)我只是想点出一个事实:我们看到一些迹象显示,我们的融合能力开始下滑。我想确保我们留意到这件事,并实施机制以解决它。”

  工党前排议员许释(Ed Husic)质疑,联盟党重推《入籍法》改革的理据不足,“这无关政策,这不是因公众利益而推动的好意念。这是塔奇的政治(议题)。”

澳洲政府拟再收紧入籍法 吁提高入籍英语要求

7114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