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特色栏目>涉外资讯

第五届侨商峰会深圳举行 聚焦新全球化中的侨商机遇

中共湖南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时间:2018-08-13 10:08

   中新社深圳8月12日电 (索有为 徐晓美)第五届侨商峰会12日下午在深圳举行,数百名来自海内外政、商、侨界的专家学者出席大会,纵论在新全球化的背景下,全球侨商的新使命和新发展机遇。


 广东省侨务办公室主任庞国梅表示,今年峰会以“新全球化的侨商使命”为主题,进入新时代,海外华侨华人面临新使命,同样拥有新机遇,海外华侨华人回国投资兴业、创新创业大有可为。


 庞国梅称,广东是中国华侨华人最多的省份,拥有丰富的侨务资源。广东省侨务办公室将充分利用和开发各种有效资源渠道,建立起全方位、规范化、标准化的信息服务机制,促进海内外多方面信息对接,提高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的质量和成功率。


 峰会上,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副院长余淼杰、原美国克莱蒙研究所亚洲研究中心主任汤本、汕头大学商学院教授梁强、华南理工大学公共政策研究院副研究员许少民分别作出《新全球化时代下推进全面开放新格局建设》《中美贸易前景和侨商的机会》《新时期中国创新驱动发展与侨商国际化战略》等专题演讲。


 汤本就侨商在民间外交助推中美合作中的重要作用,以及面临的各种机遇做出分析。他认为侨商在新全球化下的重要使命之一就是推进中美合作。


 《海外粤籍华人社团发展报告》中国内地首发仪式在峰会上举行,该书并向来自世界五大洲的侨团赠送。


 据介绍,《海外粤籍华人社团发展报告》对东南亚、美洲、欧洲、澳大利亚等地的粤籍华人社团的历史和发展进行了梳理和研究。该书的出版发行,对海外华人商会与中国各地互动以及社团的跨国网络建设,提供了理论指导和实践帮助,为海外华人参与中国经济建设,海外社团对接中国企业、助力中国企业“走出去”等方面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完)

 

第五届侨商峰会深圳举行 聚焦新全球化中的侨商机遇

7114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