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特色栏目>涉外资讯

美国中期选举移民不缺席 华裔义工踊跃助选获赞

中共湖南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时间:2018-11-09 15:11

  中国侨网119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2018年美国中期选举落幕,南加州华裔社区各县市除了众多人直接参与竞选从政,华裔选民参与各种形式助选的人数和热情持续高涨。包括投票日当天,各城市华裔选民奔走相告积极参与投票,或纷纷加入投票站选务义工行列等。

 

 选前最后冲刺的两周时间,除了华裔社区众多自发义工参与为华裔候选人助选的努力,华裔团体也组织义工为所支持的国会议员及本地县市候选人扫街拜票,在社区各处树立竞选牌,抄写邮寄竞选邮件及电话拜票等助选行动。部分热心的华裔社区人士甚至自掏腰包,租用飞机拉竞选横幅,支持候选人。

 

 义工陈春红年届70岁的母亲王桂贤一次不拉每周都会随女儿和其他小义工前往45区国会议员华特斯的竞选总部拨打助选电话,抄写竞选邮件,或扫街拜票。 

 

 据悉,为感谢华裔义工的助选努力,候选人竞选总部及义工组织TOC等将着手签发荣誉状表彰众多义工的参与付出。

 

 选后,无论选举结果如何,加入尔湾市议会选战的华裔社区竞选人孙立清(Lee Sun)和郭正明(Anthony Kuo)等都在投票结束后第一时间表达了对支持义工的感激之情。孙立清感谢支持义工半年多的辛勤努力,虽然结果不如人意,但是是难忘的人生体验,为下次再战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有社区人士表示,中期选举很多大陆来的第一代移民参与义工活动,参与助选,参加投票。华裔参与公共事务,投票发声的热情令人欣喜。()

 

美国中期选举移民不缺席 华裔义工踊跃助选获赞

7114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