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特色栏目>涉外资讯

南亚东南亚大学联盟成立

中共湖南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时间:2018-12-13 15:12

   本报昆明1212日电(记者李茂颖)南亚东南亚大学联盟日前在昆明成立。联盟是按照平等、自愿、合作、发展的原则组成的非营利性、非法人的区域性国家大学联合体,旨在进一步增进中国和南亚东南亚国家人民间的理解,搭建区域高等教育交流与合作平台,构建区域高等教育共同体。


 据了解,多年来,中国与南亚东南亚高校之间已经尝试了多种合作方式,包括交换学生、互派学者等。截至目前,共有印度尼赫鲁大学、泰国玛希隆大学以及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等103所高校加入联盟。


 联盟成立当日通过了相应章程及《昆明宣言》,提出将定期举行校长论坛,围绕区域国际高等教育创新发展的共同议题展开对话,共享办学经验;搭建联盟成员资源共享平台,建立联盟内高校国际化需求信息库;推动人才联合培养,积极探索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实施本科生和研究生联合培养、学分互换、学历互认,建立联盟内国际认证体系;推动科学研究的国际合作,加强智库交流,共建国际联合实验室和其他科研平台。


 《 人民日报 》( 20181213 12 版)

 

南亚东南亚大学联盟成立

7113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