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特色栏目>市州动态

湘潭市华文教育专题培训班开班

中共湖南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时间:2017-06-12 17:06


69日,湘潭市旅游外事侨务港澳局举办的首期“湘潭市华文教育专题培训班”开班,五个县(市)区侨办主任和拟外派教师共45人在湘钢二校参加了为期一天的培训。市旅游外事侨务港澳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熊俊杰,岳塘区委常委、副区长杨泽宇参加开班仪式。

为认真总结外派教师工作经验,提高教师理论素质,培养国际视野,增强国家安全意识,湘潭市旅游外事侨务港澳局组织了此次培训,市旅游外事侨务港澳局就东南亚三国的风土人情和国际礼节礼仪做了详细介绍,市国家安全局就国家安全工作上了一课,三名回国外派教师就海外教学事宜分别做了交流,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吴三成详细介绍了湘潭市的对外交流与合作情况,指出各个县(市)区教育部门和派出学校克服了编制不足,支边支疆任务重的困难,尽最大力量把教师派遣出国,希望即将赴海外从教的教师宣传好中华文化,推动湘潭的华文教育事业。


随着我国综合国力日益增强、国际地位不断提高,中国语言和中华文化越来越受到世界的关注,海外侨胞在传承和弘扬中华文化、发展海外华文教育方面的要求日趋广泛和迫切。因此,大力弘扬中华文化,加强海外华文教育工作,成为时代赋予侨务工作的历史使命。湘潭市旅游外事侨务港澳局响应国侨办的号召,在省外事侨务办公室的指导下将外派教师工作做成了湘潭侨务工作的品牌, 2012年至今选派79名中文、音乐、舞蹈老师赴泰国、菲律宾、印尼从教,自2015年至今派遣40位优秀才艺老师赴美国、日本、新西兰、老挝、德国参加“中华文化大乐园”活动,每年外派教师数量居全省第一,外派教师在外取得的成绩得到了驻在国教育机构、国侨办和省外侨办的肯定和赞扬。省外事侨务办公室主任肖百灵今年来湘潭调研时,明确表示“支持湘潭打造华文教育品牌”

 

湘潭市华文教育专题培训班开班

7112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