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特色栏目>市州动态

COMESA非洲东部与南部国家联盟华南特使赴邵阳考察

中共湖南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时间:2017-09-29 08:09


929日下午,COMESA非洲东部与南部国家联盟华南特使武捷安先生及助理胡美珍女士一行来邵考察访问,并就进一步推进邵阳与非洲经贸合作进行深入交流会谈。

武捷安一行实地考察了园区建设和亚洲富士电梯股份有限公司,详细了解我市经贸、旅游、文化、民俗及湘商产业园的发展情况。


座谈会上,市旅游外事港澳侨务局、市经开区、市商务局、市贸促会以及全市外贸企业代表等单位就进一步深化双方经贸旅游交流合作,拓展合作平台,加强人员互访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探索与非洲适宜城市建立友城关系。武捷安表示,很高兴能到邵阳考察访问,邵阳在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取得的成就令人瞩目,期望能加强双方在旅游、经贸、文化、农业、工业等领域的合作关系,开展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的中非合作与交流。

       COMESA非洲东部与南部国家联盟有19个成员国,约5亿人口,总部赞比亚首都卢萨卡。COMESA似欧盟区域政府联合组织,由各成员国首脑轮值主席,在成员国首脑联席会议框架下,秘书长总负责,目标是互免关税、统一货币、共同繁荣的经济共同体。

COMESA非洲东部与南部国家联盟华南特使赴邵阳考察

7112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