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特色栏目>市州动态

湘西州旅外局看望慰问受灾贫困归侨侨眷

中共湖南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时间:2017-10-25 18:10

州旅游港澳外事侨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彭知勇(左二)看望慰问永顺县受灾困难侨眷田召香。

 

 

    今年7月以来,湘西州连降暴雨,全州8县市各乡镇不同程度遭受山体滑坡、房屋垮塌、农田被冲毁等灾情。湘西州旅游港澳外事侨务局心系百姓,组织各县市外事侨务部门走村串户察看灾情,对归侨侨眷受灾情况进行摸底调查,并第一时间将全州归侨侨眷受灾情况汇总上报省外事侨务办,积极申请救助资金,9月中旬,省外办下拨我州的救灾款9万元到帐。1011日至19日,州旅游港澳外事侨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彭知勇组织干部队伍深入到受灾严重的泸溪、凤凰等县市看望慰问受灾贫困归侨侨眷,将省办拨付的救助资金送到受灾归侨侨眷家中。
    彭知勇一行深入到几个县市最偏远的乡镇慰问受灾归侨侨眷,边询问受灾情况及家里生产生活情况,边积极宣传党和政府的惠侨政策,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克服困难,相信未来生活会越来越美好。同时,要求县市侨办多下基层调研,及时掌握和了解归侨侨眷生产生活情况,尽全力帮助归侨侨眷抗灾救灾以及帮助他们协调和解决生活中的困难。这次除慰问受灾归侨侨眷外,还看望慰问了现居吉首大学的老年侨眷伍淑萍,其丈夫已病故,原本母女俩仅靠低保金维持生活,今年女儿考上大学,缴付学费相当困难,这次一并对其实施了救助,为她送去赈灾及子女就学救助金共计4200元。
    此次慰问活动适逢党的十九大召开,让受灾及困难归侨侨眷深切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归侨侨眷们纷纷表示一定克服困难,抓住机会开展生产自救,不辜负党和政府的关怀。

湘西州旅外局看望慰问受灾贫困归侨侨眷

7112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