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特色栏目>市州动态

东盟侨商成湖南邵阳旅游文化推广者

中共湖南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时间:2017-11-30 17:11

1125日至28日,湖南省邵阳市举行“百万邵商游家乡”暨全市精品旅游线路踩线活动。凭借遍布全球的邵阳籍侨商力量,主办方邀请了来自泰国、老挝、缅甸、越南四国的30名旅行商赴邵阳考察旅游资源,寻求深度合作。

邵阳旅游资源丰富,境内景区景点达350余个。活动期间,考察团走进号称“丹霞之魂、国之瑰宝”的世界自然遗产崀山,和被称为“南方呼伦贝尔”的高山苔地草原城步南山, 欣赏自然风光、参加旅游推介会和脐橙文化节、感受刘氏宗祠的文化韵味、体验独特的苗寨风情。

邵阳是湖南省侨务资源大省。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在世界各地发展、拥有规模以上实业的邵阳侨商达百万之众,仅在东盟的邵阳人就超过10万。老挝湖南商会、泰国湖南商会、越南湖南商会、印尼湖南商会均由邵商发起成立,邵商还牵头创建了东盟泰国湖南工业园、越南湖南工业园等。

“想让世界各地的游客了解家乡的文化,最好的切入点是旅游。”在泰国打拼多年的湖南省邵阳市商人刘伟如今是泰国湖南商会副会长,在他看来,遍布全球的邵商将成为家乡旅游文化推广的中坚力量。

“崀山很漂亮,空气也很好,在山顶有如置身仙境。”缅甸旅游联合会副会长埃觉说,他也曾在越南爬过类似的山,崀山胜在更天然。“最让我感兴趣的是竹筒酒,用竹子装酒,很便携也很有创意,我在北京、上海都没见过这种酒。”作为缅甸红宝石土地旅游公司董事长,埃觉说他不仅会把竹筒酒推向缅甸人民,也会推向全球。

“以前外国人喜欢到中国东部的沿海发达城市旅游,现在他们更喜欢原汁原味的自然景观。邵阳的脐橙采摘等体验式旅游有很大的吸引力。”祖籍广东的许玫敏在泰国从事了多年的旅游策划工作,他说,几天下来,泰国旅游公司的代表们已经在构思邵阳的旅游推广路线了。旅行商们将游崀山的照片发到社交网络后,很多人误以为这里是张家界。“崀山是世界自然遗产,应该推向国际。”

东盟侨商成湖南邵阳旅游文化推广者

7112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