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特色栏目>市州动态

2017年娄底市侨务港澳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在冷水江市召开

中共湖南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时间:2017-12-08 14:12

 
 

 121日,《国家侨务工作发展纲要(2016--2020) 实施意见》宣贯暨2017年娄底市侨务港澳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在冷水江市召开。会议学习了《国家侨务工作发展纲要实施意见》,听取了冷水江市外侨办典型经验发言,讨论了创新开展侨务港澳工作思路。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冷水江市谢冰莹故居侨务文化交基地。

  今年来,娄底各县市区侨务港澳部门密切配合,主动出击,积极参与招商引资、经贸贸洽谈、文化旅游交流活动,创新开展侨务港澳工作。座谈会上,冷水江外事侨务办主动融入一带一路,以侨务品牌谢冰莹故居保护开发为切入点,推动谢冰莹故居侨务文化交流基地暨中国冰莹华侨旅游健康特色小镇项目建设;娄星区的李振翩国际侨务交流中心;双峰的湘军文化建设等项目,和与会嘉宾交流了其创造性地做好做活外事侨务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相结合大文章的思路与经验。

  会议指出,做好侨务港澳工作,就要了解全市的发展大局,战略发展方向,支柱产业情况;要发挥优势、主动积极配合政府和有关部门举办重大活动,如招商引资、经贸洽谈、文化旅游交流活动等,形成一县一品一活动工作格局;要努力打造侨务工作品牌,成为全市经济建设服务的有力抓手;要谋划好明年的工作思路,落实好侨务港澳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

  会议强调,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是加强娄底与海外联系的重要纽带,是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资源。娄底侨务港澳工作要按照新时代的要求,广泛联系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港澳同胞,满腔热情地为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港澳同胞服务,全力为他们排忧解难,凝聚侨心侨力,充分发挥侨港澳部门牵线搭桥的作用,发挥侨胞人才、智力优势,促进娄底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大力推动娄底与海外文化的交流,开展招商引资引智工作,同时帮助民营企业走出去,为娄底建设文化大市增添新力量,将十九大精神的要求贯彻到侨务港澳工作中去;要与时俱进,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以创新精神不断开创侨务港澳工作新局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新贡献。

2017年娄底市侨务港澳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在冷水江市召开

7112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