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特色栏目>市州动态

东盟邵阳籍商会会长献计打造湖南-东盟旅游联盟

中共湖南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时间:2017-12-19 16:12

1217日,湖南对接东盟旅游合作座谈会在邵阳召开。湖南省旅发委党组书记、主任陈献春主持会议,与来自老挝、泰国、越南、印尼等东盟国家及墨西哥的湖南商会的邵阳籍会长畅谈旅游合作营销事宜,献计献策打造东盟旅游联盟,助推湖南对接东盟旅游市场,深化湖南-东盟旅游合作。邵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迎春,邵阳市副市长晏丽君,邵阳市旅游外事港澳侨务局局长姚鹏飞等出席会议。

陈献春说,湖南省旅发委全力支持邵阳市发挥邵商资源丰富、邵商担任泰国、老挝、越南、印尼等东盟国家湖南商会会长的独特优势,以协同举办“2018湖南-东盟文化旅游合作交流系列活动"为契机,以加强湖南-东盟文化旅游合作交流作为湖南省旅游业对接“一带一路”倡议的突破口和发力点,深入开展文化旅游合作交流系列活动,构建旅游部门、旅游协会、旅游院校、旅游企业和媒体等5个层面合作的新模式,在旅游产品、旅游营销、旅游客源、旅游服务、旅游人才、旅游信息等方面加强交流,努力把邵阳建设成为推动“锦绣潇湘”走进东盟文化旅游合作的"桥头堡"

周迎春说,邵阳在湖南对接东盟旅游合作方面具有独特优势,邵阳与东盟各国的文化旅游交流合作有很好的基础和条件。邵商影响广,为推介湖南、推介邵阳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家乡争光添彩,在邵阳市实施“引进来”“走出去”战略,加大对外文化旅游交流合作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海外商会会长们作为邵阳的交流大使、形象大使、文化大使,进一步加大宣传推介力度,推动文化、经贸、旅游走出去,推进文化旅游紧密合作。

今年,湖南省委省政府提出,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并把2018年定位为旅游系统的开放主题年。目前,中国已成为东盟最重要的旅游客源地,文化旅游合作已经成为中国—东盟关系发展的一条重要纽带。

东盟邵阳籍商会会长献计打造湖南-东盟旅游联盟

7112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