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特色栏目>市州动态

衡阳市与菲律宾黎牙实比市签订建立友好城市意向书

中共湖南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时间:2018-01-16 22:01

应衡阳市政府郑建新市长的邀请,菲律宾黎牙实比市市长诺埃尔·罗萨尔率政府代表团一行10人于201818-11日来衡阳市进行了友好访问,洽谈两市友好交流合作事宜。

18日下午,郑建新市长会见了诺埃尔·罗萨尔市长一行。他表示,中菲是友好近邻,做好城市之间关系发展的工作意义重大。衡阳愿意在农业、旅游、矿产品开发等方面与黎牙实比市进行深度合作。诺埃尔·罗萨尔说,黎牙实比市代表团此行就是来衡阳学习取经的,希望衡阳在农业、旅游业发展等方面传经送宝,希望衡阳人民前往黎牙实比市旅游观光。

黎牙实比市是菲律宾阿尔拜省的首府,位于阿尔拜省的东南部,在巴科半岛上、马荣火山脚下,距离马尼拉550公里,是阿尔拜省唯一一座城市,也是贸易中心,面积204平方公里,总人口19万,自然资源包括渔场、金属矿储备、非金属储备等。黎牙实比市是马尼拉麻工艺生产中心,郊区有植物纤维厂,附近的种植园里栽种着可用来编织物品的柳条,独家生产的藤柳制品出口到世界各地。黎牙实比市的旅游资源十分丰富,活火山、密西西比岛的白沙滩和温泉每年吸引了大批游客。

经过友好协商,衡阳市与菲律宾黎牙实比市签订了建立友好城市关系意向书。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建新与黎牙实比市市长诺埃尔·罗萨尔分别代表双方签约。副市长周玉梅主持了签约仪式。

111日上午,代表团与衡阳市酒店和国际旅行社代表、农业专家及企业代表进行了座谈。经过深入的沟通交流,两市达成了在旅游和农业方面的合作意向。

访问期间,黎牙实比市政府代表团一行参观了南岳衡山、衡阳市工业博物馆等景点,并考察了湖南角山米业有限责任公司、衡阳市天天见梳篦实业有限公司、湖南大三湘油茶科技有限公司、衡阳森本生态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企业。南岳的雾凇奇景,佛道共荣一庙、共奉一神的宗教文化,衡阳市悠久的工业历史文化以及先进的农业技术和农产品企业都给外宾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代表团高度评价了衡阳丰富的旅游、文化资源和先进的农业技术,并表示会积极开展双方在旅游、农业等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衡阳市与菲律宾黎牙实比市签订建立友好城市意向书

7112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