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特色栏目>市州动态

湖南首家地市级“为侨法律服务工作站” 在娄底诞生

中共湖南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时间:2018-02-06 10:02

 

2018131日,“娄底市为侨法律服务工作站”举行揭牌仪式 。该工作站将致力为我市侨界群众和侨资企业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

娄底市旅游外事侨务局党组书记吴润民为工作站授牌,娄星区旅游外事侨务局副局长刘新荣汇报了“为侨法律服务工作站”的组建情况。娄星区副区长赵焕,县市区各级外侨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仪式。

仪式现场,娄星区万宝镇高冲村意大利侨眷陈和义满怀感激地将一面绣有“维护侨益促发展,依法维权显真情”的锦旗交到了娄底市为侨法律服务工作站站长方继红的手里,感谢工作站圆了其儿子陈智多年的回国定居梦。方继红表示,“为侨法律服务工作站”成立后,将充分整合自身专业资源优势,积极为我市侨界群众和侨资企业提供法律咨询、涉侨案件等法律服务。涵盖代写法律文书、提供相关法律意见和建议;专项法律顾问和专案代理服务;定期举办维权法律法规讲座和宣传活动等内容。为侨界搭建维护权益的新平台,不断拓宽为侨服务的渠道,进一步增强侨界的维权力度。

赵焕表示“为侨法律服务工作站”落户娄星区,是市区两级侨办形成合力的表现。他就如何开展以后的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第一,认识要高,为侨法律服务工作站的成立不仅是经济发展的需要也是依法治国的需要;第二力量要强,为侨法律服务工作涉及多国、多方面、多层次,术业有专攻,工作站的律师也要做到专而精;第三合力要形成,相关部门、相关人员应该共同努力把服务工作做好;第四要优质服务,积极主动,必须加大侨法宣传力度,以为侨服务为宗旨,依法维护侨胞权益,共同推进侨务法律体系的建设和完善。


市旅游外事侨务局党组书记吴润民作重要讲话。吴书记表示,此次成立“娄底市为侨法律服务工作站”是根据省外侨办十三五规划精神,主动适应侨务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切实履行维权职能,为侨办好事、做实事的重要举措。随着娄底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我市华人华侨群体数量不断增加,他们不但为当地的经济发展作出贡献,也为我市的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由于他们与国内的联系日益紧密,产生的问题也会日益增多,许多问题都需要依法解决。然而因为他们大都生活在国外,对我国的法律不是完全了解,运用法律手段解决问题的能力不足,而“为侨法律服务工作站”的成立,将改变这一现状,所以意义重大。接下来,吴润民书记对工作站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提供专业、专一的服务;二是要提供全面、及时的服务,三是要提供优质、优效的服务。会上,市旅游外事侨务局就“侨法宣传月”活动及“侨界春节联欢晚会”活动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湖南首家地市级“为侨法律服务工作站” 在娄底诞生

7112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