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特色栏目>市州动态

湘西州开展归侨侨眷春节慰问

中共湖南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时间:2018-02-06 15:02

 

22日的吉首市双塘街道联兴村,数九寒冬、北风呼啸,但在农村困难侨眷熊卫萍的家里,却温暖如春、气氛热烈。“感谢党和政府啊,在快过年时来看望我两老,还给我们送来了慰问金”,熊卫萍拉着湘西州旅游港澳外事侨务局慰问团队负责人的手,动情地说道。


 

125日至25日,湘西州各级外事侨务部门广泛深入基层,在全州范围内走访慰问归侨侨眷,一是宣传归侨侨眷法律法规及政策;二是摸清归侨侨眷情况;三是为广大侨胞带去党和国家的温暖和祝福。此次春节慰问活动,湘西州旅游港澳外事侨务局多方筹措资金,按照每人500元的标准走访慰问了80人,共发放慰问金4万元。湘西州旅游港澳外事侨务局前期摸底、严把对象关,确定慰问对象:一是老年或具有代表性的归侨侨眷优先;二是农村户籍家庭困难的归侨侨眷优先;三是患有疾病或遭遇重大自然灾害的归侨侨眷优先。

湘西州开展归侨侨眷春节慰问

7112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