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特色栏目>市州动态

香港应善良福利基金会代表到邵阳考察验收捐建项目

中共湖南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时间:2018-03-23 12:03

    
    
    2018年3月13日至17日,春寒料峭,乍暖还寒。香港应善良福利基金会上海办事处代表崔维柏先生、陈志卫先生在省外侨办聂军副处长的陪同下,顶风冒雨,到我市城步县、武冈市、新邵县验收2016年及2017年捐建项目以及考察2018年拟捐建项目,我市旅游外事港澳侨务局副局长王慧敏及相关科室长负责陪同。
    香港应善良福利基金会在我市主要捐建领域包括卫生、医疗、教育、农村交通等方面,卫生室的建成极大的改善了当地村民就医不方便、卫生条件差的状况,大大提高了偏远农村医疗保健水平。农村村道的修建,解决了高寒贫困地区贫困人口的出行问题,为村民脱贫致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香港应善良福利基金会这次对我市2016年及2017年捐建的新邵严塘镇川岩村村道,寸石镇桐木村卫生室、黄江村卫生室,雀塘镇龙头村卫生室等4个项目进行了验收,并对2018年该基金会拟捐建的城步兰蓉乡青云村卫生室、丹口镇信石村卫生室、武冈市邓元泰镇黄茅村村道、稠树塘镇桂竹村村道、新邵新田铺镇田塘村村道、潭府乡车峙村村道等6个项目进行了考察。崔维柏、陈志卫先生一行每到一处,都能不辞辛劳,穿着大雨靴,踏着泥泞,亲临现场,认真察看每一个验收项目的基本情况,仔细对照《捐建协议书》,仔细问询捐建项目的项目落实情况和资金使用情况,亲自测量相关数据,并认真做好记录。在每个拟捐建项目,考察组一行均与市、县、乡镇、村支两委陪同人员及捐建项目负责人就捐建情况展开座谈,对捐建政策要求、捐建的流程、捐建资料报送审核审批、完工的时间节点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沟通,并顺利达成捐赠共识。
    香港应善良福利基金会及省外侨办领导对我市严格按要求,高标准,高质量落实捐建项目给予了高度评价,对我市旅游外事侨务系统督促受赠方按要求落实项目给予充分肯定,应善良福利基金会表示会继续关心和支持邵阳的社会事业的发展,助力邵阳脱贫攻坚。相关县市政府及侨办都表示要将严格监管并科学利用好爱心人士的慈善资金,严格抓好工程质量,确保建设项目如期完成,努力将捐建项目打造成样板工程、富民工程、民心工程、爱心工程,决不辜负香港应善良福利基金会等慈善人士的一片爱心。

香港应善良福利基金会代表到邵阳考察验收捐建项目

7112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