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特色栏目>市州动态

湘西自治州与俄罗斯联邦圣彼得堡谢斯得罗列茨克市签署友城意向书

中共湖南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时间:2018-03-30 19:03

 

322日至25日,应湘西自治州州长龙晓华邀请,俄罗斯联邦圣彼得堡谢斯得罗列茨克市市长率代表团来湘西州访问,随行的有该市议会议员、副市长、中俄旅游合作协会理事会及企业代表等,该代表团先后到凤凰、吉首、湘西经开区考察,对湘西州厚重的历史文化、良好的生态环境、丰富的自然资源、浓郁的民族风情赞不绝口。

323日下午,湘西州州长龙晓华与来访的客人会谈,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宛庆丰,副州长李平以及州政府办、州旅游港澳外事侨务局、州侨联、州商务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谈。会谈后,龙晓华州长和别利斯基·亚历山大·尼古拉耶维奇市长代表双方签署了建立友好城市关系意向书。

龙晓华对谢斯得罗列茨克市代表团来访表示欢迎。她介绍了湘西州的基本情况,表示湘西州与谢斯得罗列茨克市在农产品、旅游、贸易方面具有广阔的合作前景。愿双方在 “一带一路”建设倡导下,加强沟通交流,进行友好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别利斯基·亚历山大·尼古拉耶维奇表示,湘西州自然风光优美,人民友好热情,给代表团留下了非常美好的印象。谢斯得罗列茨克市也是旅游胜地,希望双方加强各方面沟通和交流,争取早日结成友好城市。

据悉,谢斯得罗列茨克市位于俄罗斯圣彼得堡库罗尔特尼区。去年该市市庆特别邀请了湘西州派员出席相关活动,具有湘西特色的茶叶、少数民族服饰在城庆上受到广泛欢迎。此次是谢斯得罗列茨克市代表团首次访问湘西州。

会谈现场

签署建立友城关系意向书

双方合影留念

湘西自治州与俄罗斯联邦圣彼得堡谢斯得罗列茨克市签署友城意向书

7112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