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特色栏目>市州动态

【娄底市】香港烛光基金情系贫困学子 33万元助力金凤乡教育

中共湖南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时间:2018-09-17 11:09



捐款签约仪式


   99日上午,香港烛光教育基金会捐助新化县金凤乡中心小学签约仪式举行。近百名师生共同见证了这一美好时刻。市旅游外事侨务局、新化县旅游外事侨务局和教育局及金凤乡党委等相关领导出席。


  新化县金凤乡中心小学地处金凤乡金凤村,现有12个班级,共有学生778人。今年该校计划新建一栋四层共20间教室的综合教学楼,资金预算250多万元,资金不足成为教学综合楼建设的一道难题,经娄底市旅游外事侨务局牵线搭桥,得到香港烛光教育基金会捐助28万元用于教学楼建设。项目建成后,将更好地改善金凤乡中心小学师生的教学环境,提升教育质量。同时,基金会还捐助新化县金凤乡中心学校5万元,资助该校留守儿童服务中心购置10台电脑。香港烛光教育基金会及时伸出援手,其爱心助教的义举,深受当地乡党委及学校师生的称颂。


  签约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要求学校建设尽快开工,做到专款专用,合理使用援助资金;同时希望孩子们勤奋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各界的无私关爱。同时要广泛宣传烛光教育基金会的善行义举,在全社会营造捐资助教的良好氛围,动员社会各界,共同为教育出谋划策,添砖加瓦,把金凤教育的水平提高到一个新的台阶,让慈善助教的燎原之火点燃金凤教育的新希望。




即将开建的金凤乡中心小学


  香港烛光教育基金会发扬“燃亮自己 照亮他人”的烛光精神,长期致力于香港及内地的教育事业捐助。近年来,仅在娄底市援助教育、卫生等公益事业的资金就达千余万元,为娄底贫困地区教育、卫生事业的发展作出巨大贡献。

 

【娄底市】香港烛光基金情系贫困学子 33万元助力金凤乡教育

7112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