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特色栏目>市州动态

【湘潭市】巴西侨校来我市交流

中共湖南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时间:2018-11-06 09:11

 

      1027日至29日,巴西圣保罗德馨双语学校的校长魏万古先生来潭访问,考察了解湖湘文化,并看望即将外派巴西任教的4名教师。

 

  在看望教师时,魏万古先生就巴西基本国情,社会状况,教育理念,侨校办学情况等情况做了详尽的介绍,四位老师也就关注的教学和生活中的一些问题提问,魏万古都详细进行了解答。

 

  魏万古先生一行先后瞻仰了毛泽东、彭德怀、陈赓同志故居,参观了东山书院。他表示被湖湘文化深深吸引,为湘潭敢为人先、重视教育的精神而赞叹不已,感叹湘潭人杰地灵,英才辈出。

 

  随后,魏万古先生一行到湘潭大学国际交流学院。国际交流学院书记舒奇志、副院长邹薇热情介绍了国际学生及对外汉语教学中心情况。双方就湘潭大学接收海外留学生政策,探索巴西大学生到湘潭大学留学相关手续进行深入交流探讨。魏万古表示近期将有其侨校一名参加汉语桥获得全额奖学金的巴西籍大学生来我国学习,希望选择在湖湘文化发源地湘潭学习。

 

  背景资料:目前我国在巴西的华人华侨总数超三十万,为了传承中华文化,让华人华侨子弟能够受到较好的华文教育,几代华侨华人通过各种方式,自筹资金,自办侨校,努力传承中华优秀的传统文化。魏万古先生自2008年移居巴西圣保罗,兴办德馨双语学校已经取得巴西全日制教育资质,现有教职工70多人,在校学生600多人,成为当地最大的侨校。

 

【湘潭市】巴西侨校来我市交流

7112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