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特色栏目>市州动态

【湘潭市】第五届中国(湘潭)齐白石国际文化艺术节举办

中共湖南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时间:2018-11-30 08:11

   人民网长沙1128日电  (记者 申智林)1126日至27日,由湖南省人民政府和中国文联联合主办的第五届中国(湘潭)齐白石国际文化艺术节在湖南湘潭举行。


   本届艺术节以品白石艺术、传中华文化——故里山花此时开为主题。除开幕式上《雨笠烟蓑》《相思赋予谁》等大型实景演出外,艺术节期间还举行齐白石艺术品赏会、齐白石原作回乡展、当代书画名家作品邀请展暨大美湘潭书画作品展、优秀文创作品征集展、白石探源活动和花鼓戏《齐白石》展演等六大活动。


   在湘潭市博物馆开展的齐白石原作回乡展,向公众呈现来自故宫博物院、辽宁省博物馆、湖南省博物馆、北京画院、齐白石纪念馆的88套、132件白石老人书、画、印原作,其中22件套艺术精品为首次公开亮相。该展览将持续开放至2019226日。


   自2004年以来,中国(湘潭)齐白石国际文化艺术节已成功举办四届。今年艺术节继续寻求突破,深化国际艺术交流,借助此前湘籍艺术家书画精品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巡回展览之机,邀请法国、西班牙等多国艺术家和政府团体赴湘参会;加强文化宣传,利用新媒体,普及白石艺术,提高大众艺术品赏兴趣和水平,实现小现场、大效应;提高产业带动效能,以征集文创作品和举办文旅活动的形式,促进相关文化、艺术、旅游产业全面发展。

 

【湘潭市】第五届中国(湘潭)齐白石国际文化艺术节举办

7112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