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特色栏目>湖南友城风采

日本滋贺县

中共湖南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时间:2015-07-29 00:07

 


琵琶湖


空中鸟瞰日本琵琶湖


日本琵琶湖一景

 

  1983年3月25日,中国湖南省与日本滋贺县缔结为友好省县关系。

    【概  况】

  人口 135万3千

  面积 4017.36平方公里

  位置 位于近几地区的东北部

  首府 大津市

  【简  介】

  滋贺县内有着日本最大的湖泊——琵琶湖,琵琶湖倒影在水面的春、夏、秋、冬,四季各异的景色格外惹人注目,这个美丽的风景,自古以来被称为“近江八景”。 湖水面积占全县面积的六分之一,自然环境十分优美。以琵琶湖为中心陆续开发了许多旅游景点,吸引着各地的游客。

  滋贺县的温泉也很多,最著名的有大津市的石山温泉,据传紫式部的名著《源氏物语》就是在石山温泉构想出来的。因滋贺县位于京都的东部,作为古代京城的郊区,自古以来就是皇族贵族的郊游胜地。

  此外滋贺县历史古迹众多,例如彦根市的彦根城、长滨市的丰臣秀吉纪念神社等,每年都举行各种祭拜活动,非常热闹。

  【旅游景点】

  滋贺县最大的景点就是琵琶湖了。琵琶湖交通便利,从京都车站坐车只要20分钟左右就到琵琶湖。湖的周围开设了各种游乐设施,琵琶湖花式喷水、琵琶湖儿童公园、湖上游览船、琵琶湖汪汪王国等。其中琵琶湖汪汪王国是名狗乐园,在这里,您可以和各种可爱的狗玩耍,还可以观赏狗明星的舞台特技表演等。喜欢狗的游客可以在这里享受到和狗一起玩耍的乐趣。

  位于京都和滋贺县县境的“比睿山”,是与高野山、恐山并列为日本三大灵山,是拥有宽阔寺域的天台宗总本山。比睿山山中有数百建筑,而比睿山延历寺则正好位于相当于平安京的鬼门位置,是为了保护都城而建。

  另外,滋贺县的温泉中有闻名的“太合温泉”、“雄琴温泉”。雄琴温泉,以前曾是一个叫做念佛池的小池子,如果喝了从这里涌出来的地下水就能治好疾病,如果浸泡在这片水池里,则对治疗外伤非常好。因此现在被命名为“雄琴温泉”,至今仍有很多人前来光顾。

  【特色美食】

  湖鱼料理是滋贺县的名产,用只有在琵琶湖内才有的香鱼、柳鱼、鲫鱼、小蛤蜊做成。其中红烧和烤是最普遍的吃法,味道咸咸甜甜的,香味独特,令人垂涎。

  此外日本有名的近江牛肉料理也是滋贺县的名产,近江牛鲜味丰富,肉汁饱满,味道鲜美。除了做牛排以外,做成日本的传统料理“寿喜烧”是最为美味的了。“寿喜烧”是把牛肉、白菜、茼蒿、豆腐、金针蘑等放在甜味的汁里,用扁平的火锅做出来的。吃“寿喜烧”的时候蘸生鸡蛋,是日本传统的吃法。

  【网上游滋贺】http://www.pref.shiga.jp/


日本滋贺县

7113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