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特色栏目>湖南友城风采

匈牙利绍莫吉州

中共湖南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时间:2018-12-19 15:12



2016年07月25日,湖南省与匈牙利绍莫吉州缔结友好关系。


   绍莫吉州位于匈牙利西南部外多瑙地区,面积6035平方公里,占匈牙利国土面积的6.5%,是匈牙利第五大州、外多瑙地区第一大州。北接中西欧最大的淡水湖----巴拉顿湖,南至德拉瓦河。人口33.8万,占全国人口的3.3%,城镇人口仅占35.4%,人口密度为全国最低:每平方公里57人,居住很不集中。下设1市、13镇、244乡。


 绍州气候温和,冬暖夏凉,雨水充足,州内各处气候差异不大,年平均气温在10----10.8摄氏度。已在地下的不同深度发现了水晶页岩,沉积岩不断沉积到断层和上投地(隆起地)旁的层面上,因此成为绍州的一个独特的地理景观。


 绍州州政府所在地是考波什堡,距布达佩斯186公里,面积113.59平方公里,人口67,954人(2005年)。在考波什河畔。十九世纪由农村发展为商业中心。在布达佩斯至萨格勒布铁路干线上。铁路和公路枢纽。有纺织、制砖、农业机械、制糖等工业。附近地区盛产黑麦、马铃薯、甜菜、烟草等,为农畜产品集散地。其公用和民用建筑很好地继承了传统的建筑风格。绍州其它11个城市拥有人口9.1万。

 

匈牙利绍莫吉州

7113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