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特色栏目>湖南友城风采

荷兰格罗宁根省

中共湖南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时间:2018-12-21 16:12

   


格罗宁根省在荷兰的位置




马提尼塔




Aa-kerk教堂




布尔坦赫城




新教堂


2016年10月22日,湖南省与荷兰格罗宁根省缔结友好关系。


   格罗宁根省(荷兰语:Groningen Provincie)是位于荷兰东北部的一个省,东邻德国下萨克森州、南接德伦特省、西靠弗里斯兰省、北濒瓦登海,首府格罗宁根。


   西元785年左右,属于弗里西亚一部分的格罗宁根成为法兰克帝国领土。查理大帝指派 Saint Ludger 负责该地的基督教化。11世纪,当时的格罗宁根市是德伦特的一个小村,属于乌得勒支教区,而格罗宁根省大部分地区则属明斯特教区管辖。中世纪时,格罗宁根成为城邦。1500年左右,马克西米连一世 将格罗宁根和弗里斯兰给予萨克森公爵亚伯特。15141515年,格罗宁根成为格尔德恩公国(Guelders)1535年成为哈布斯堡王朝的荷兰领地。1594年,荷兰共和国攻占格罗宁根,从此格罗宁根成为荷兰的一部份。

荷兰格罗宁根省

7113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