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特色栏目>湖南友城风采

瑞士沙夫豪森州

中共湖南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时间:2018-12-21 16:12

   


沙夫豪森老城


   


莱茵瀑布


   


大教堂


 

20180208日,湖南省与瑞士沙夫豪森州缔结友好关系。


   位于瑞士最北部的沙夫豪森州大部分地区被联邦德国围绕。该州面积为298平方公里,占瑞士总领土的0.7%。82%的边境线与德国的巴登符藤堡州接壤。沙夫豪森州处在经济大都会伦敦、巴黎、法兰克福、布鲁塞尔和罗马的中心位置。因此它尤其适合作为经济要地以及所有国际商务之旅的理想出发点。由于与联邦德国接壤,沙夫豪森州自然和欧盟的重要市场连接起来。熟悉双方的经济和法制体系,以及瑞士在本国法制和有利的税收条件下尽可能发展与欧盟的贸易关系,都成为沙夫豪森州非常重要的区位优势。沙夫豪森也因其轻工业著名,有万国表(IWC Schaffhausen)的制造工厂。

瑞士沙夫豪森州

7113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