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特色栏目>机关建设

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外交思想 努力做好新时代湖南对外工作 ——省委外事办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次学习

中共湖南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时间:2019-05-15 10:05



省委外事办赴湖南师范大学参加外交学院党委书记齐大愚学术报告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外交思想,理解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本质,认清世界形势变化趋势,进一步做好地方外事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59日下午,省委外事办组织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五次集中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外交思想 努力做好新时代湖南对外工作”为主题,利用高校教学资源,组织全办干部职工赴湖南师范大学,参加外交学院党委书记齐大愚关于世界形势和中国外交的学术报告,并进行现场交流。办领导、办机关在职在编干部职工以及二级单位班子成员参加学习。


   齐大愚长期活跃在中国外交一线,历任外交部欧亚司副司长、驻吉尔吉斯斯坦大使等。学术报告会上,他重点阐释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本质,习近平外交思想的内涵和意义以及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新方针,解读了中美关系发展趋势、中俄关系战略价值以及一带一路倡议的发展前景。齐大愚认为,中国在完成了站起来、富起来的阶段性战略目标后,开始走上强起来的全球大国之路,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和政治强国,中国在国际事务中发挥着日益重要的引领作用,对地区秩序和国际体系转型的塑造作用渐趋突出,中国提出的以利益共同体、责任共同体和命运共同体为核心的外交理念正在为世界发展提供一种新的合作共赢模式。


   报告会结束后,我办干部同志还就中美关系等问题与齐大愚书记交流互动。


   根据办理论中心学习组学习计划,本次集中学习外,办中心组成员还将结合习近平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的讲话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之全面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中相关内容,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外交思想和中国新时代外交政策,为努力做好新时代湖南对外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理论武装。

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外交思想 努力做好新时代湖南对外工作 ——省委外事办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次学习

7902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