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特色栏目>机关建设

省委外事办主任徐正宪蹲点峨峰村调研扶贫工作

中共湖南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时间:2020-07-03 16:07

    7月1日至3日,省委外事办徐正宪主任自带被褥、洗漱用品,来到办驻村帮扶村——洞口县杨林镇峨峰村蹲点三天两夜,开展驻村扶贫调研工作,与驻村工作队队员同吃同睡同工作,考察饮水工程、产业项目,召开院落会议和村支两委座谈会,扎实深入了解驻村帮扶工作开展情况。 


    7月1日上午,徐正宪主任走访慰问了肖贻来、曾爱国、李成桂、胡社英等四户帮扶户,详细了解家庭收入、产业发展等情况。结合“七一”党的生日,对李大培、李大洪、肖金石等部分老党员进行了慰问,询问了家庭经济情况、子女工作、身体状况等,希望老党员一如既往发扬和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发挥传帮带作用,支持帮助村党组织更好地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更好地团结群众、服务群众。 


    下午,徐正宪主任来到峨峰村3组,查看了驻村工作队所修饮水工程的水量、水质及供水等情况,了解了了肖谋治等村易地搬迁户入住、日常生活保障等情况。随后,徐主任对峨峰小学、联盟小学的环境卫生、电化教育、学校生源、教学器材等进行了详细了解,前往洞口县峨锋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生态鸡养殖基地、峨峰村中药材种植合作社黄精种植基地、村党群服务中心、村卫生室等进行了现场察看,与养殖基地负责人李斌、黄精种植基地负责人肖贻祥亲切交谈,详细询问生态鸡的养殖、销售和黄精种植的管护等情况。 


    7月2日上午,徐正宪主任在石牛岭(6、7、10组)召开院落会,听取群众对扶贫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村民们积极踊跃发言,充分肯定了驻村工作队亲民务实、吃苦耐劳的工作作风,充分肯定了自驻村帮扶两年多来峨峰村发生的显著变化,纷纷表示感谢中国共产党、感谢习主席、感谢省外办。村民肖贻培说道:“我对扶贫工作非常满意,首先感谢党和国家的好政策;其次是感谢省委外事办徐主任的关心和重视,派出了一支强有力的工作队。峨峰村能有现在的样子,在过去想都不敢想的,各个院落通水泥路、有新村部和卫生室、孩子们也有一个优美的就学环境,这些都是省外办来村帮扶后才有的,我衷心地感谢你们”。有些村民建议:一是现在峨峰村村民生活条件好了,希望省外办能帮助在石牛岭院落建一个村民活动场所,供村民跳广场舞用;二是石牛岭后山上有一山塘需整修,望省外办在帮助维修整治一下。 


    下午,徐正宪主任与洞口县、杨林镇和峨峰村相关人员座谈。洞口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吴方定,杨林镇党委书记付全印,峨峰村支书李德财,村主任邓乐香及其他支委成员逐一发言,对省委外事办近三年来所做的驻村帮扶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对省委外事办领导的关心、付出和支持表示感谢,认为通过驻村工作队的勤奋务实工作,让峨峰村基础设施建设、人民日常生活条件等方面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同时,对省委外事办下一步驻村帮扶工作提出了建议,一是峨峰村在疫情期间村里防疫工作发生了一些经费,请求省委外事办给予支持解决;二是峨峰村共有22个院落,比较集中的院落有6个,建议省委外事办修建6个村民活动小广场;三是峨峰村现有油茶种植面积达千余亩,有500亩是原合作社种植管理的,由于原合作社经营不善,现已亏损倒闭,这500亩油茶的后续管护问题存在困难,请求省委外事办给予经费上的支持。 


    会上,徐正宪同志表示,感谢洞口县委、杨林镇党委和村支两委对省委外事办驻村帮扶工作的支持、帮助和肯定,同时对后续帮扶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希望。一是要继续不折不扣地落实各级扶贫政策和要求,按照要求切实抓好落实;二是切实做好自查自纠,迎接国家脱贫质量全面普查;三是全心全意为百姓服务,针对老百姓提出的需求,要充分论证、因地制宜、按程序规定协商解决;只要是对老百姓受益的事情,我们都愿意做,要把好事做好。
7月3日上午,徐正宪同志赴邵东市调研其他工作。

省委外事办主任徐正宪蹲点峨峰村调研扶贫工作

12349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