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特色栏目>机关建设

省委外事办开展中心组第9次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湘考察讲话指示精神

中共湖南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时间:2020-09-28 09:09

    9月25日,省委外事办开展中心组第9次(扩大)学习暨第4期湖南外事大讲堂,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杨洁篪主任在湖南考察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会上,还传达学习了意识形态工作、反恐怖主义相关文件精神,以“身边人、身边事”开展了警示教育。徐正宪主任主持会议,办领导、机关在职在编干部职工和省七三一办、省出国(境)服务中心班子成员参加学习。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期间作出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全办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要准确把握“三高四新”的新定位新目标,深刻领会“五项重点任务”的新要求,要把总书记的殷切嘱托转化为切实举措和实际行动。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要求,认真研究谋划湖南外事港澳工作“十四五”规划,特别是着力研究外事港澳工作服务“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的具体措施,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在全省外事系统落实落地、结出硕果。

    会议指出,杨洁篪主任来湘考察,是湖南外事工作的新起点,为我省今后一段时期的外事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要求。全省外事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杨洁篪主任在湘考察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努力为湖南建设“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添砖加瓦。
.

    会上,办领导和支部书记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宣传工作条例》《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全办在职在编干部职工和直属单位领导班子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和《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办法》,以省纪委省监委汇编的《“烫手”的红包》真实案例进行了警示教育。邱爱华副主任围绕“坚决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做好对外工作中的意识形态工作”作了中心发言。

    会议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各支部、全办干部职工一定要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坚决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持续推进理论武装,加强涉外涉港澳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着力对外讲好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故事、中国人民奋斗圆梦的故事、中国坚持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故事和湖南创新发展的故事。

    会上还开展了“光影铸魂·电影微党课”活动,青年干部刘宗强、廖艺棋结合外事工作,交流了观看主旋律电影《半条棉被》和《八佰》的心得体会。

省委外事办开展中心组第9次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湘考察讲话指示精神

13769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