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特色栏目>机关建设

牢记殷切嘱托 传承红色基因 省委外事办开展“庆十一”党性党风教育活动

中共湖南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时间:2020-10-09 16:10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湘考察关于传承红色基因、加强党的建设的要求,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为契机,9月29日,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和机关工会组织机关党员和干部职工,赴株洲醴陵开展“庆十一”党性党风教育活动。 


    省委外事办一行首先来到耿传公祠,通过一幅幅生动的图片、一件件泛黄的旧物,深入了解了“将军外交家”耿飚同志的光辉业绩和外交风采。耿飚同志在20多年的外交生涯,认真贯彻中央的外交方针和政策,积极开展对外交往,促进中国同驻在国的友好关系,为开创和发展新中国的外交事业作出了重大贡献。新中国老一辈外交家的崇高风范,令现场的外事干部肃然起敬,备受鼓舞。 


    随后,省委外事办一行参观了李立三故居。外事干部们认真了解了李立三同志奋斗的一生。李立三同志作为我党优秀党员、无产阶级革命家、杰出的工人运动领导人之一,对党对人民忠心耿耿,对敌斗争坚决勇敢,服从真理,谦虚诚恳,勇于自我批评,深刻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高贵品质,值得我们永远铭记和传承。 


    在参观前,省委外事办党员干部为李立三和耿飚同志敬献了花篮,瞻仰了先辈雕像,并在雕像前重温了入党誓词。李立三和耿飚同志艰苦朴素、严于律己的精神品格,也让外事干部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风教育课。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先辈遗志,发扬优良作风,牢记初心使命,努力为湖南外事事业添砖加瓦。

牢记殷切嘱托 传承红色基因 省委外事办开展“庆十一”党性党风教育活动

13828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