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特色栏目>市州动态

【长沙市】香港明爱粉岭陈震夏中学师生团来长沙交流

中共湖南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时间:2019-07-17 10:07

  6月24日,应省、市政府港澳事务办邀请,香港明爱粉岭陈震夏中学师生团来到师大附中梅溪湖中学访问交流。16时许,香港师生抵校,沿途参观了学校漉泉广场、图书馆等处。依山傍水的校园引得客人们赞叹:“学校真大、真美,像是公园里的学校!” 


  欢迎仪式上,校党委书记钟慧莉代表学校对远道而来的客人表示欢迎,并介绍学校基本情况。她希望来访客人作为友好使者向香港青少年更多地传播传统文化及改革开放成果。两校领导互赠校旗。 


  随后,客人们参观了学校STEM实验馆、武术馆、体操房,体验了科学实验、传统文化、健美运动带来的无限乐趣。实验室里老师自制的实验器材,巧妙的实验令客人们连连夸赞。校武术队队员拳掌刀剑,样样娴熟,宛如一位位“武林高手”,震撼的表演激发了客人们对传统武术的浓厚兴趣。在武术教练邓素的指导下,客人们现场学习了“抱拳礼”“冲拳”等武术动作,对传统文化表现出钦佩之情。到达体操房后,校啦啦操队员蓝白的身影出现在眼前。她们的脸庞神采飞扬,笑容宛若春风。顾盼回眸,凝聚着美与力量;举手投足,散发着自信的光芒。在我校啦啦操教练沙孟颖的带领下,香港的同学们学习了动感四射的啦啦操的基本动作,领略了啦啦操带来的青春之美。 


  最后,两地师生合影留念,依依惜别。

【长沙市】香港明爱粉岭陈震夏中学师生团来长沙交流

8455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