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特色栏目>市州动态

【衡阳市】衡阳市向国际友好城市捐赠防疫物资

中共湖南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时间:2020-03-31 17:03

中共衡阳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3月29日下午,衡阳市向国际友好城市捐赠医疗防疫物资启运仪式在长沙市湖南顺丰国际事业部举行。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廖健出席启运仪式。市委外事办、祁东县、中国农业银行衡阳市分行以及部分捐赠口罩的企业代表参加启运仪式。 


    新冠疫情爆发以来,衡阳友好城市面临着巨大的防疫压力,并且先后向我市做了疫情防控通报,表达了希望得到医疗物资援助的愿望。根据市委、市政府领导的指示,市委外事办发动衡阳市口罩生产企业进行了爱心捐赠,在短短四天的时间内完成了防疫物资的筹集、整理和货运。 


    参与这次口罩捐赠的企业分别有中国农业银行衡阳市分行、湖南泓坤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湖南聚鑫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湖南桑梓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衡阳县康康消毒有限责任公司、湖南尚鑫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湖南拾佳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上述企业共捐赠口罩262800只。这些凝聚着我市企业爱心的口罩,将分别捐赠给日本栗东市(3.4万只)、西班牙瓜达拉哈拉市(12.08万只)、菲律宾黎牙实比市(3万只)、乌克兰布洛瓦雷市(3.8万只)以及韩国庆州市(1万只)和中国驻挪威大使馆(3万只)。 


    廖健在启运仪式上指出,本次衡阳对国际友城的捐赠充分体现了中国人民对国际抗击疫情的支持与贡献,体现了我们衡阳大城的担当与友爱精神。希望我们的爱心善举能为我们的兄弟友好城市助一臂之力,并且希望他们抗击疫情能够早日取得成功。



【衡阳市】衡阳市向国际友好城市捐赠防疫物资

11868266